我少将称中国核潜艇技术与英法水平相同

2013年10月29日 10:52  人民网 

  近日,多家媒体首次报道了中国海军第一支核潜艇部队,公布的图片、画面,首次披露了中国核潜艇内部的训练画面。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核潜艇技术领先印度,与英法处于同一水平。

  上个世纪的70年代,一支代号为09的特殊部队诞生了,这就是中国的核潜艇部队。作为各国海军的杀手锏部队,我国的这支核潜艇部队曾持续90昼夜长航,创造世界核潜艇一次长航时间新纪录。作为我军战略铁拳,初步具备了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他们连续42年守候核安全,从未发生核事故。

  谈到我国的核潜艇技术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时,尹卓表示,实事求是地说,在装备技术方面,我们跟美俄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因为美俄发展核潜艇的时间比我们要长得多,是在上世纪40年代就已经开始研制,50年代开始服役。我国是70年代才开始研制和装备,比人家晚了二三十年,这样美俄的技术领先我们领先。但是我们的技术与英国、法国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另外我们核潜艇的投送能力、载弹量、所配导弹的射程,以及水下的航行能力和可靠性方面,都不亚于它们。

  尹卓说,相比印度这样的准核国家,我们比它要强得多。印度的核潜艇、核反应堆,整个都是俄罗斯的技术,它的导弹射程只有700公里,不到我们的十分之一,构不成战略核威慑。而我们的导弹是洲际导弹,任何标准考核都是洲际型的投掷能力。当然,这是一种战略核力量,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是领先的。(记者 黄子娟)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