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最科幻战舰DDG1000低调下水(组图)

2013年10月29日 10:40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DDG-1000正式下水 DDG-1000正式下水

  据海军时报2013年10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最新型隐身驱逐舰“朱姆沃特”级于2013年10月28日下水,船厂方面未就该舰的下水举行相关仪式,只有十名当地群众观看了该舰的下水仪式。

  “朱姆沃特”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建造的最大吨位的驱逐舰,与其他美国舰艇不同,该舰采用隐身外形,上层建筑采用碳纤维材料,并集成了大量雷达天线。该舰采用了低矮外形的隐身设计,并涂有雷达波吸收材料。

  该舰全长185米,与现役的驱逐舰相比更为庞大。舰上装有用于对陆攻击的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可发射火箭增程炮弹,射程接近160千米。

  由于该舰采用了大量计算机和自动控制系统,舰上的舰员数量仅约现役驱逐舰上舰员数量的一半。

  更为关键的是,海军将大量先进技术——全新的船型、计算机控制、全电力推进、新型雷达以及新型舰炮——整合到了一艘舰上。也正式因此,该项目曾一度由于经费大量上涨而濒临搁浅。最终,海军决定只建造三艘该级舰艇,“朱姆沃特”号是该舰的第一艘。

  按照计划,该舰将由埃尔默·朱姆沃特将军的女儿举行受洗命名仪式,但由于政府“关门”的影响,该仪式于本月初被取消。巴斯钢铁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的工人将于冬季对该舰进行栖装,船厂希望于明年春季重新举行受洗仪式,随后该舰将于秋季开始海试。巴斯钢铁公司计划于2015年交付该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白旭尧)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