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隐形驱逐舰DDG-1000即将下水 意在牵制中国

2013年10月22日 15:0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22日消息,被誉为“航母杀手”的美国下一代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DDG-1000)将于近期举行下水仪式,进入实战部署。美国计划将它部署在亚太地区,以牵制中国和监视朝鲜。

  “朱姆沃尔特”号不仅具有隐形功能,可避开雷达跟踪,还具有强大的火力。凭借卫星定位系统(GPS)可在30分钟内发射600发以上远程炮弹,155毫米口径的舰炮射程为160公里,超过了普通短程导弹的射程,可远程打击敌人。此外,舰后方的甲板可供直升机和无人机起降,适合执行反恐和奇袭等隐秘任务。

  《朝鲜日报》称,美国国防部计划将“朱姆沃尔特”号部署在亚太地区。目的是牵制正在迈向军事大国的中国,以及监视正在进行核导弹开发的朝鲜。

  据悉,美国国防部原计划建造20艘以上“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但因造价远超预期,最终决定建造3艘。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