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警告削减预算或使陆军陷入瘫痪

2013年10月23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10月2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陆军参谋长奥德耶诺(Ray Odierno)22日警告,如果美国军队规模缩减过头,即将到来的预算删减措施可能会使美国陆军“瘫痪”。

  奥德耶诺称,美国目前的政治僵局让陆军面临长期财务不稳定,更多的自动预算删减措施,可能让美国地面部队无法执行重要任务。

  当被问及及削减预算可能带来的影响时,奥德耶诺在记者会上说:“视提供给我们的金额而定。”他说:“我认为,我们将会遇到没有足够经费提供给(执行)…突发任务所需的地面部队的窘境。”

  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军方正静观其变,目前还没到那种地步。

  报道指出,除非美国国会突破税收与开支僵局,下一轮全面自动删减预算措施,即所谓的自动减支(sequester),将于明年1月生效。届时,美国国防部约210亿美元经费将遭删减。

  此外,美国陆军部长麦克修(John McHugh)表示,削减美国国防预算,将影响陆军发展新地面战斗车辆计划,与大部分的其他采购方案,有些将推迟或取消。

  麦克修在美国陆军协会(Association of the U.S. Army)年度会议告诉记者:“我们有很多发展计划,我很难想象有哪些不会受到影响。”他说:“有些计划我们必须删除。”

  麦克修指出,发展新地面战斗车辆与改善陆军通讯和计算机网络是首要之务,但他说,如果强制性全面预算删减措施还在,就连这些计划也必须修改。

  奥德耶诺则表示:“说破了,我们无法负担所有计划。因此,必须做些困难的决定。”他又说,目前正在进行分析,以协助做决策。

  他说,就目前的预算环境来看,陆军可能必须推迟部分武器计划4到5年。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