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神秘反舰导弹曝光 1枚即可废掉宙斯盾舰

2013年10月23日 09:12  环球网 
网友在高速路上拍到正在运输途中的神秘中国新型导弹 网友在高速路上拍到正在运输途中的神秘中国新型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有多名网友在高速路上拍摄到一款正在运输途中的神秘中国新型导弹。从外观上看,这款导弹由新型的导弹车搭载,单辆导弹车上装备有3具导弹发射管。与我军大量使用的鹰击-62陆基反舰导弹不同的是,该导弹发射管采用的是棱柱设计,结构更为紧凑。有分析认为,这是我国最新研制的鹰击-18陆基反舰导弹。

  陆基反舰导弹是从陆地发射,攻击水面舰船的导弹。常采用半穿甲爆破型战斗部;固体火箭发动机为动力装置;采用自主式制导、自控飞行,当导弹进入目标区,导引头自动搜索、捕捉和攻击目标。反舰导弹多次用于现代战争,在现代海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陆基反舰导弹是许多沿海国家海防武器装备的“宠儿”。

  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陆基反舰导弹主要有7款,分别是中国鹰击-62反舰导弹、中国鹰击-18反舰导弹、俄罗斯“天王星”反舰导弹陆基版、俄罗斯K-300P“堡垒”岸防导弹、日本12式陆基反舰导弹、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以及瑞典的RBS-15反舰导弹。这些陆基反舰导弹的性能如何?我们来一探究竟。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