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海豹2013实弹演习24岁军官牺牲 被追认烈士

2013年10月17日 15:31  柳州日报 

  柳州日报消息(通讯员唐永建)10月16日下午 ,柳南区人民政府在市烈士陵园为柳南区籍海军某部干部谢润祯举行烈士骨灰安放仪式 。

  2013年7月17日下午 ,谢润祯在执行“海豹—2013”实兵实弹战术演习破袭战术演练 ,带领7名组员演习隐蔽接近进攻中 ,不幸牺牲 ,时年仅24岁 。按照《革命烈士褒扬条例》规定 ,7月22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追认为革命烈士 。

  谢润祯是柳州市柳南区人 ,1989年8月出生 ,2007年9月参加工作 ,2010年6月入党 ,曾任海军陆战队某部护航特战队排长 。

  2007年9月 ,谢润祯同志以优异成绩考入海军工程大学 ,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后备军官 。2011年6月 ,谢润祯同志被推荐进入陆战学院进行深造 。2013年1月 ,谢润祯同志经过层层考核选拔 ,凭借全面过硬的素质加入了海军陆战队某部护航特战队 ,成为一名特战队员 。

  谢润祯不但是部队的一名好战士 、好军官 。入伍前 ,在家乡读书时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高中时曾参加广西数学和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高一 、高三两年曾荣获市“三好学生 ”称号 。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