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在新疆调研边防 强调“自古西安天下安”

2013年10月15日 16:05  解放军报 

  军报记者网喀什10月15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尹航、孙兴维)10月9日至15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新疆调研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水平,为维护新疆社会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十月的新疆,部分地区已是白雪皑皑。常万全深入一线哨所和国门口岸,走进边民家中,看望执勤官兵和民兵,询问边防官兵训练生活情况,了解民兵预备役建设现状,察看反恐维稳和抢险救灾装备器材。期间,常万全与军地领导深入座谈交流,就边防和国防动员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新疆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勉励大家忠实履行戍边使命,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常万全指出,自古西安天下安,西宁天下宁。新疆是我国西北战略屏障,自然条件、社情民情、地缘环境特殊,面临安全威胁复杂,尤其是“三股势力”活动猖獗,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重大。各级要充分认清新疆发展稳定对于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特殊重要性,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把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努力在经略西部、稳固周边上发挥更大作用。

  常万全强调,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是军地各级的共同责任。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确保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立足于应对最复杂最困难局面,加紧推进各项建设和准备,牢牢掌握主动权;进一步铸牢厚重边防地带,把边境地、州、市作为整体经营,把政治安边、富民兴边、军事强边、外交睦边、科技控边集于一体建设,形成真正的“铜墙铁壁”;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借力对口援疆的契机,把边防和国防动员建设根植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党政军警兵民各方力量,形成共管共建的整体合力,打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战争;进一步打牢反蚕食、反分裂、反恐怖斗争的根基,坚强基层政权,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加强对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边防教育,为新疆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常万全指出,作风关乎成败。各级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决纠治“四风”、改进作风,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实效上。要坚持以国家利益和国防事业为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既谋大事又抓细节,既讲传承又重创新,加大工作力度,解决突出问题,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大力提升边防和国防动员建设的质量效益。

  兰州军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