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南海保镖谈工作经历:永远不能依赖科技

2013年10月16日 16:13  人民网 
前中南海保镖陈永青 前中南海保镖陈永青

  今日上午,中国天骄国际安全学院院长、中国天骄特卫创始人兼CEO陈永青做客人民微博"我是状元"系列微访谈,与网友分享从“中南海保镖”到私人保镖的经历。陈永青在访谈中指出,无论科技如何发展,保镖这一职业永远不能依赖科技。

  陈永青曾是部队里的一名特种兵,也曾担负过“中南海保镖”的重任。退伍后,他赴以色列国际安全学院学习,毕业后从事安全防卫及军事拓展领域方面的工作。

  访谈中,主持人提问:成为一名保镖需要哪些技能,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陈永青表示,一名专业的保镖需要具备高超的防卫技能和格斗能力,包括紧急救援、特种驾驶、安全管理、保镖战术等。对于普通人来说,只要从头开始学起,都有可能成为保镖。

  陈永青认为,不管科技如何发展,保镖这一职业永远不能依赖科技。他谈到在以色列受训的经历:“教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用肉眼去看,用心去检查,检查再检查。”

  他说,对手与保镖之间实际上是在进行“发现与被发现”的“游戏”。“如果我们发现了对手的行动计划,对手会更换另一个作案方案。以此类推。绝对不是等到危险来临后去解决。”(刘云)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