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建议巴西与俄共同研制T-50战机

2013年10月14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代表团一名成员透露,将在巴西谈判期间建议双方共同研发T-50第五代未来航空综合系统样机。

  由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领导的俄罗斯代表团将于10月14-17日出访秘鲁和巴西。代表团成员包括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亚历山大·福明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裁阿纳托利·伊赛金,预计将讨论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问题。

  报道称,该名代表团成员说:“我们准备在巴西的谈判桌上建议合作伙伴,不仅采购苏-35战机成品样机,还与我们共同研制T-50未来航空综合系统样机。”他提醒,俄罗斯和巴西是在军事技术合作等领域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的“金砖”国家。

  据悉,巴西至今未就出资40亿美元为空军采购36架重型战机做出决定。在简短的招标名单中,还剩下三种型号的飞机:达索航空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机、波音公司生产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和萨博公司生产的JAS-39“鹰狮NG”战机。

  俄媒称,该代表团成员强调,苏霍伊公司生产的苏-35战机没有进入这一名单,因此俄方决定建议巴西以共同研制未来航空系统来代替采购成品战机。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