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全力支援灾区打通通信“生命线”

2013年10月13日 05:10  解放军报 

  本报宁波10月12日电 李修文、特约记者代宗锋报道:经过东海舰队官兵连续奋战,10月12日16时许,受灾严重的浙江余姚、鄞州等地主城区和各主要乡镇街道,主干网络通信信号基本实现全覆盖。

  受台风“菲特”影响,持续的降雨使得余姚、鄞州等地通信基站陆续告警,通信几近中断。

  为保证救援指挥命令传递通畅,10月8日,东海舰队接到宁波市政府求助后,迅速组织所属某工程指挥部69名官兵、18台卡车和1台指挥车分批紧急开赴灾区,支援地方通信公司抢修受损基站。

  10日深夜,余姚市丈亭镇由于水位较高,车辆无法通行,该部官兵克服乡镇道路路况不明等困难,借助微弱的手电筒光,抬着发电机、通信电缆等设备,冒着地面路基随时塌陷的危险,在1米多深的水中摸索前行近2000米,赶到山顶上的信号基站,经过2个多小时抢修,通信信号恢复正常。

  截至目前,官兵们已连续奋战72小时,先后出动抢修车辆256台次,运送油机315台,参与抢修骨干基站246余座,使一个个“信息孤岛”陆续恢复与外界通联,为抢险救灾赢得了宝贵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