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3架侦察机飞临日本 自卫队战机紧急拦截(图)

2013年10月10日 07:37  环球时报 
被拦截的俄罗斯侦察机 被拦截的俄罗斯侦察机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俄新网9日称,日本自卫队9日出动战机拦截飞临日本领土的3架俄罗斯战机。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部表示,当天俄罗斯2架图-142远程反潜侦察机和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在日本海上空飞行,但未进入日本领空。这是本月日本自卫队战机第二次升空拦截俄罗斯飞机。

  俄新网称,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部的统计显示,今年7月至9月,日本自卫队战机共升空105次用于拦截可能进入日本领空的俄罗斯飞机。今年4月至9月,日本自卫队战机共升空308次,除拦截俄罗斯飞机外,还拦截朝鲜等国飞机。

  尽管俄罗斯战机时常飞临日本领空,但不妨碍俄日两国高层继续展现友好姿态。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表示可与日本缔结和平条约,“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树立的不是敌对形象,而是朋友形象。俄罗斯外长和国防部长预计11月访问日本。”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