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造3千吨级新型渔政船 外形酷似054舰(图)

2013年10月09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新型渔政船采用酷似054型军舰的外形设计 新型渔政船采用酷似054型军舰的外形设计
资料图:中国054型护卫舰 资料图:中国054型护卫舰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网站报道,由黄埔造船承建的农业部东海区渔政局3艘3000吨级新型渔政公务执法船,于9月16日在黄船海工同日开工,东海区渔政局局长李富荣出席仪式并为开工点火。

  报道称,该批渔政船为农业部史上同期建造的最大批量执法船,肩负着中国东海区200海里专属经济区管理与渔政执法的重大任务,是维护国家海洋主权权益,提高中国海上执法形象与更好地服务渔民群众的重要装备。据悉,为加强其执法能力,该船还专设了首侧推装置以增强其机动性能,同时配备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等。

  3艘3000吨渔政船系黄埔造船与农业部东海区渔政局合作的重大项目,也是其首次建造如此大吨位的渔政公务执法船。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