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集团军为女兵建专用晾衣场 以前羞羞答答

2013年10月08日 09: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小明、特约通讯员文庆报道:9月21日下午,笔者来到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新兵营女兵连,看见改建的晾衣场不仅加上了围栏、铺设了防雨布,还设置了百叶通风窗。大学生新兵吴霞高兴地说,有了专为女兵设计的晾衣场,我们晾晒衣物更方便了。

  “尊重女兵的隐私权,就得从细微之处着手。”旅政治部副主任白杰介绍说,旅党委在筹划新兵工作时,根据女兵特点和意见建议,决定改建晾衣场,尽力维护女兵隐私。这个四周封闭的晾衣场,为女兵提供了一个相对的私密空间。

  有了专用晾衣场,女兵晾晒衣物告别了以前的遮遮掩掩、羞羞答答。女兵班长彭志娟深有感触,过去要与男兵在晾衣场设定“楚河汉界”,有时甚至违规把一些衣服偷偷挂在房间里,现在这些尴尬消除了。

  除了改建专用晾衣场,这个旅为保护女兵隐私办的实事还有不少。他们规定不能以掌握战士情况为由,私看个人信件,私翻个人物品,同时为每名新入营的女兵配发专用柜,为她们的私人物品找到一个安全保密的“家”。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