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视察硫磺岛将强化针对中国情报搜集

2013年10月07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6日在视察硫磺岛时表示,将把该岛作为日本离岛防卫据点,强化对硫磺岛附近海域的防卫警戒部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野寺说,周边国家在太平洋地区的活动日益活跃,今后日本将把硫磺岛作为离岛防卫据点。他还说,为了维护海洋权益,情报收集工作很重要,有必要在硫磺岛设立通信监听设施。

  日本防卫省计划2017年起在硫磺岛启动通信监听设施,并将相关费用纳入2014年度预算案。

  针对日本媒体关于日方拟在硫磺岛设立新的监听舰船等通讯信号的设施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24日曾表示,中方开展正常的海洋活动符合国际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一些国家人为制造紧张和威胁,是为自己扩大军事作用制造借口。我们希望日方以史为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硫磺岛位于日本首都东京以南约1200公里处,面积约22平方公里。1945年2月,美军在硫磺岛登陆,与负隅顽抗的守岛日军展开了约一个月的激战,日军2万多人、美军约7000人死亡。(记者郭一娜)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