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首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于明年11月交付

2013年10月06日 16:14  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俄新社2013年10月4号报道 法国一位国防工业高级官员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向俄新社表示,2014年11月1日俄罗斯海军将接收法国为其建造的第一艘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原文中为“直升机航母”,译者注)“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号。

  目前正在法国圣纳泽尔DCNS船厂建造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号预计将于2013年10月15日下水。这位官员表示,未来一年将对该舰进行进一步舾装和设备调试,以便于2014年11月1日交付俄罗斯海军进行海试。

  俄罗斯是于2011年6月与法国签署进口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合同金额约为160亿美元。

  据悉,俄罗斯计划将“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部署至远东地区的海参崴和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地区。部署两艘战舰所需的基本设施将于2015年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开工建造,同时国防部长费里莫诺夫也提到将舰艇部署在大城市周围有利于为舰上船员及其家属提供住宿。“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可携带16架直升机,4艘登陆艇,70辆装甲车以及450名士兵。(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叶小辉)

(编辑:SN03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