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歼15舰载机技术仅相当于美军30年前水平

2013年10月03日 11:41  环球网 

  外媒称,中国首款航母舰载机歼-15似乎已经开始大批量生产。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日报道,2012年11月,一架歼-15飞机在新航母“辽宁舰”上进行了起降飞行训练。此后,多架歼-15飞机作为战斗机(灰色)而不是试验机(黄色)出现在海军的空军基地。到目前为止,大约制造了20架歼-15用于测试,其中只有5架是试验专用机。

  报道称,一旦除这5架之外的所有歼-15都开足马力并改造完毕,它们显然都会成为现役飞机。这使中国可以开始训练飞行员与舰载人员执行实际航母行动。这一过程可能要花10年时间,从而培养出一支经验丰富的军官和士官核心力量,可以安全有效地监管这些极具危险的行动。

  还要强调的是,歼-15无法携带大量炸弹或反舰导弹从“辽宁舰”上起飞,因为需要有弹射起飞装置才能承受额外的重量。滑跃式甲板可以用于执行防空任务的战机起降,但不适用于重载战机。在建的中国新航母似乎被设计成配有弹射起飞装置。此外,歼-15的前轮也是适用于弹射起飞的类型。

  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一直在研制歼-15,这是发展自俄罗斯苏-27的航母舰载机。首架歼-15样机经过两年的制造,于2010年首飞。

  报道指出,中国公开宣称歼-15可以媲美最大起飞重量30吨的美国F-18E舰载机(1999年服役)。这点有待观察。目前,最大起飞重量33吨的歼-15似乎更像早些时候(1980年服役)最大起飞重量23吨的F-18A。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