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扬言要扩展海洋监测活动 覆盖东海

2013年09月29日 08:2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9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9月27日称,日本需要扩展自己的监测活动,使其覆盖太平洋、日本海和东海,以更好地保护日本的海上利益。

  小野寺五典发表讲话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日本海和东海进行着常规监测活动。考虑到我们的海上利益,我们需要把监测范围扩大到太平洋。”他表示日本将考虑用无人机来加强监测。

  另据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正式宣布,10月3日将在东京举行日美两国外长和防长参加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岸田、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及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将出席。

  岸田在纽约向记者表示:“鉴于亚太地区安改局势已发生巨大变化,双方将就今后的防卫合作及驻日美军整编进行磋商。”

  小野寺五典27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这将是美国国防部长和国务卿首次齐聚东京。这是两国再次认识到日美同盟对东亚重要性的体现。”(黄子娟)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