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长:军演显示俄军战力没有那么弱

2013年09月28日 09:42  新华网 

  原标题:俄防长称军演展示了俄军的真正战斗力

  新华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7日说,近期进行的一系列演习和突击战备检查展示了俄军的真正战斗力,俄军“没有那么弱,也没有像某些人希望的那么不强大”。

  绍伊古当天就刚刚结束的“西方-2013”战略演习对俄媒体说,俄军事演习动用的武器种类越来越多。同时,由于现代化武器的使用和陆地及海上杀伤目标距离的增加,参演部队机动距离越来越远,机动区域越来越大。他表示,在俄罗斯,军事演习将逐步让位给突击战备检查。

  绍伊古强调,当代战争性质已发生根本变化,俄军必须学会适应。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希莫夫同一天表示,“西方-2013”战略演习邀请了80多名外国观察员出席,演习只是为了打磨反恐行动,不具有侵略性质,不是针对某个国家的军事行动。格拉希莫夫同时宣布,俄军所有兵种参加的下一次大规模战略演习将于2014年在远东地区举行。

  今年以来,俄罗斯军演在规模、持续时间和演练强度上不断创造新纪录。7月份,俄在远东地区展开苏联解体以来规模最大的突击战备检查,涉及16万名现役军人。本月20日至26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武装力量联合进行“西方-2013”战略演习,有超过1万名军人参与。

(编辑:SN03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