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9拦截巡航导弹表现出色 中土或联合对其改进

2013年09月27日 10:50  人民网 
  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资料图)   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资料图)

 

  人民网9月27日电(记者黄子娟)中国公司赢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土耳其防空系统大订单——这一消息在9月26日出现在众多国外媒体的报道之中。外媒报道称,参与此次土耳其竞标的包括美国的“爱国者”、欧洲的“紫苑”、俄罗斯的S-400以及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最终中国“红旗-9”一举中标。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针对红旗-9难与北约反导系统融合的情况,中国和土耳其可以联合改进。

  但《防务新闻》报道称,土耳其购买的“红旗-9”可能难以与其现有的北约反导系统相融合。西方的外交人士和专家也发出警告,称土耳其可能“不会被允许”将中-土防空系统与土耳其境内北约的早期预警系统整合在一起。

  不过,这家美国媒体同样指出,有熟悉北约防空系统事项的土耳其国防部官员曾表示,诸如北约的“爱国者”系统,能够通过自己的雷达探测到威胁,中国的防空系统同样也能独立做到这一点。

  李杰表示,土耳其购买红旗-9导弹以后,肯定会进行改进和提高,该导弹的制导方式、反应速度,总体来说可能与西方武器不同,特别是对低空目标的探测、监视和跟踪上,红旗-9拦截巡航导弹表现出色,但是拦截战术弹道导弹能力稍弱,将来可能还要改进和提高,把短板补一下,发扬长处。

  谈到这种相关的改进是否还需要中国参与时,李杰表示,中国也会参与,比如和土耳其共同改进研发的过程中,对于北约武器装备或者指挥作战体系中一些先进的方面,我们可以借鉴吸取,对我们下一步的武器装备发展也会有比较大的提高。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