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两年来首次在鹿儿岛附近发现中国海洋调查船

2013年09月25日 07:36  环球时报 
东方红2号海洋调查船 东方红2号海洋调查船
鹿儿岛位置示意图 鹿儿岛位置示意图

  【环球时报报道】据共同社24日晚间报道,日本第10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鹿儿岛)称,2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海上保安厅飞机在鹿儿岛县佐多岬以西约437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发现中国海洋调查船“东方红2号”在与事先通报不同的海域航行。

  该总部称,冲绳附近海域不断出现中方船只未经日方同意展开调查或与事先通报不同的海域航行的情况,但这是两年来首次在鹿儿岛周边被发现,上次是在2011年9月。

  调查船向海中垂下6根类似缆线的物体,同时在预定地点以西约76公里海域航行。海上保安厅飞机通过无线电要求中国调查船停止调查,但未收到回应。

  【两岸三地或将联手登钓鱼岛】【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