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翻来复去还是那句话 听得让人耳朵磨出老茧

2013年09月25日 07:4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外务省24日邀请菲律宾、越南等13个太平洋和印度洋沿岸国家代表举行首次国际海洋会议。

  日方宣称会议目的是为确保马六甲海峡、索马里海域等海上运输通道安全,但日本媒体纷纷将“牵制在周边海域扩大军事影响力的中国”摆到安倍政府的“小算盘”上。会议开始日本官员便抛出那句让中国分析人士耳朵都磨出老茧的话:“不能允许强行改变现状”。

  不过安倍政府的算计并没有在国际舆论场闹出多大动静,国际媒体当天更关注此前一天来自中国的批评。

  针对日本同意美军在京都部署X波段雷达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个别国家以防范朝鲜核、导“威胁”为幌子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可能对全球战略稳定产生严重消极影响。

  23日,中国公布禁止向朝鲜出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物项与技术清单,显示了推动半岛无核化的决心。“与中国积极执行联合国决议相比,日美的做法不厚道,只会加剧军备不平衡,制造地区紧张气氛。”中国社科院日本问题专家吴怀中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郭芳  杨静婕 卢昊 甄翔】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