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5首次实现最大重量挂弹航母起降(图)

2013年09月18日 01:50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辽宁舰9月17日电 (马树彬 胡锴冰)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海上试验试飞扎实稳步推进。

  15日,某试验海域风大浪急,随着一次次成功起降,歼-15舰载战斗机成功完成最大重量起降试验,标志着此次试验试飞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连日来,正在执行试验任务的辽宁舰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先后完成了多型、多架舰载机不同类别的试验试飞。歼-15舰载战斗机首次实现了复杂气象条件下不同起飞重量、多武器构型的舰上起降试验;实现了应急作战组织保障模式下多型、多架舰载机短时高频出动。试验试飞内容逐渐复杂,科目由易到难,层次不断提高。

  全体参试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精心组织,密切协作。针对各类高风险试验试飞科目,及时分析研判试验数据,做出大胆审慎的科学判断,果断决策,使试验试飞进程扎实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母舰系统设备工作正常,舰载机技术状态稳定,舰机适配性进一步得到有效验证。此次试验试飞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为辽宁舰试验训练向更深程度、更广范围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起飞线起飞的歼-15可携带两发YJ-83K空射反舰导弹加两发PL-8近程格斗弹或者两枚PL-8格斗弹和4枚500公斤级炸弹。如果真如新闻所说,这两种挂载模式已达到歼-15重载起飞的极限,那已经暴露出了我军航母战斗群未来的一大短板。

    深度分析:

     独家解读:歼-15最大重量起飞作战半径超800公里

     独家解读:歼15全负载试飞仍暴露出一项重大弱点

     中国军方于9.18事变前日爆重大消息绝非巧合

 

  【我海警巡航钓鱼岛创多项纪录】【南沙各岛礁都在建设】【深度分析尽在军事频道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