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歼15开始量产空战性能优于超级大黄蜂

2013年09月19日 14:59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外交官》网站“闪点博客”9月14日刊文称,中国官方的一些报道显示,J-15多功能舰载机已经进入量产阶段。该型战机配备了国产武器、航电系统和发动机(“太行”WS-10),其原型机于2009年8月完成了首飞,去年10月在“辽宁”号上进行了首次舰载起降。而今年到现在为止一直在进行起降训练。

  最近有一些报道称,央视报道中出现的J-15涂上了海军灰喷涂和海军旗标志;而最初用于试验的5架J-15涂着黄色喷涂。这意味着该型舰载机已经开始量产成军。前海军少将尹卓认为J-15的服役寿命为25-30年,一旦开始量产,就意味着该机型已经基本定型,未来仅会换装更先进的雷达、发动机和电子通信系统。

  “辽宁”号舰长张铮表示,“航母上部署了36架舰载机,我们目前仍在进行试验。”海军司令吴胜利则表示,“辽宁”号仅用于训练和试验目的。海军只有在完成“最终评定”后,才会考虑建造新航母。在谈到J-15的作战性能时,他表示,该型战机性能与美国的F/A-18C/D“超级大黄蜂”差不多,而空战性能则更胜一筹。但新华社的一篇报道中援引J-15设计师孙聪的话称,由于采用滑跃式起飞时载重受到限制,该战机若从“辽宁”号上起飞,难以携带反舰导弹和炸弹对军舰和地面目标进行打击。因此,如果航母不配备弹射器的话,J-15将仅具备空中作战优势(和护卫军舰的能力)(斯年)

(编辑:SN03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