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会晤越南防长 磋商海洋合作联手遏华

2013年09月16日 17:21  人民网 
  9月16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左)在河内会晤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图片来源:共同社)   9月16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左)在河内会晤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图片来源:共同社)

 

  人民网9月16日讯16日,正在河内访问的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会晤了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双方就加强海洋安全领域合作进行了磋商。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越南在南沙、西沙群岛主权问题上与中国陷入纷争。而因钓鱼岛问题和中国对立的日本希望与越南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

  冯光青在会谈中表示:“相信可以从质和量两方面强化与日本的防卫关系。”小野寺强调:“为了亚洲的稳定,通过法治和对话解决问题至关重要。”

  小野寺当天还同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了会谈。17日,他将前往可远眺南沙群岛的越南中部金兰湾海军基地进行考察。(张洁娴)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