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持俄罗斯就叙化武提议 称其是积极举动

2013年09月10日 16: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9月1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举行记者会,就俄罗斯提出由国际社会管理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方案表示:“将支持相关国家的努力。日方认为俄罗斯的建议是积极的举动。”

  菅义伟还表示:“将关注叙利亚政府是否对提议作出真诚回应,日方将继续与相关国家密切磋商。”

  美国国务卿克里9日称,只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一个星期内交出所有的化学武器,就可以避免遭到外国的军事打击。但他强调说,他肯定阿萨德不会这么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随后就美国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最新言论回应说,如果叙利亚将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社会监管可以避免军事打击,俄将立即介入对大马士革的斡旋。

  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称,如果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交出其化学武器,美国肯定会暂停向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但他同时表示,美方将对俄罗斯的提议进行核实,美国国务卿克里及其他安保团队将会与俄方和国际社会进行交涉,看是否能达成可实施的建议。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