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执法船一年巡航钓鱼岛达1267船次

2013年09月11日 07:52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每日新闻》统计,自去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以来,中国执法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总计63日,数量216船次;在毗连区海域巡航259日,数量1051船次。自去年9月到今年6月,自卫队战机应对中国战机紧急起飞306次,是往年的3.5倍数。

  2012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据国家海洋局统计,截至9月10日,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舶已成功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并适时组织钓鱼岛领海内巡航59次,钓鱼岛领海内海空联合巡航1次,领海内连续巡航最长28小时36分钟,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针对日方右翼渔船非法进入钓鱼岛领海活动的情况,我公务执法船舶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切实增强了我对钓鱼岛海域的管控力度。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