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务省就中国无人机飞近钓鱼岛空域向中方交涉

2013年09月10日 15:59  人民网 
日本拍摄的不明国籍无人机 日本拍摄的不明国籍无人机

  人民网9月10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10日就中国军方无人机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在钓鱼岛附近空域飞行一事向媒体表示,“已告知中国政府我们对此表述关注。”

  日本外务省9日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传达了上述态度。另一外务省官员就无人机飞行表示:“虽然在国际法上没有问题,但今后必须加以关注。”

  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防卫省向媒体强调,钓鱼岛“国有化”即将满一年,必须切实做好警戒监视。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则召开记者会,就为加强对钓鱼岛的有效控制而派公务员常驻一事表示,“这是备选项之一”。但他同时也指出“应当从战略角度出发,考虑实际上应在何种情况下开展研究。”

  日本防卫省于9日表示,发现有不明国籍的无人机进入了东海上空的日本“防空识别区”,在钓鱼岛附近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加以应对。中国国防部9日晚针对相关事件发表讲话称,“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中国军队近日在东海有关海域组织了例行性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希望有关国家不要大惊小怪。”。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认为,该讲话实际上证实了无人机系中国军机。(闫嘉琪)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