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歼-20不会大规模量产 未来将被歼-31代替

2013年09月10日 10:04  人民网 
中航沈飞自筹资金研制的歼-31战机。(资料图) 中航沈飞自筹资金研制的歼-31战机。(资料图)

  人民网9月10日讯据美国《战略之页》报道,中国新型战机歼-31拥有双引擎,可作为航母舰载机,或将取代歼-20投入量产。

  报道称,中国在过去一年里努力研发的第二代隐形战斗机歼-31,外形与美国F-22相似,略小于歼-20。去年10月,歼-31首次试飞,并展出两架样机。其设计师认为,歼-31可成为舰载机。

  歼-31具有部分F-35的特性。相对于F-35来说,歼-31优势在于拥有双引擎,并意味着可携带更多的武器。

  分析指出,歼-31这一机型将会代替歼-20。据《战略之页》透露,虽然歼-20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其电子隐蔽性能主要来自于战斗机表面的特殊材料,实际上,歼-20仍会出现在雷达屏幕上。因此,歼-20只能作为过渡性战机,而不会作为新机样板而大规模生产,但它仍与F-22、F-35和俄罗斯T-50一同被视为第五代隐形战斗机。

  除此之外,基于中国近期的战机发展规划,歼-20距离投产阶段尚远。有分析指出,如果发展歼-20的计划停滞,歼-31将成为替代机型。

  报道指出,歼-31的发展充分证明了中国军队提高自身高科技装备发展的决心。(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