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列装护卫舰为中国设计 或借鉴054A造更强舰

2013年09月04日 08:28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海军3日正式列装最新一艘F-22P型护卫舰。与在中国建造的前几艘F-22P不同,这艘护卫舰是在中国的协助下由巴基斯坦自行建造,巴总理谢里夫称这种战舰是中巴两国“永恒友谊”的例证。

  据印度NDTV新闻网3日报道,这艘名为“阿斯雷特”号的护卫舰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建造。“阿斯雷特”号装备有反舰和防空导弹,以及先进的电子战系统。在列装仪式上,谢里夫感谢北京协助建造这艘护卫舰。他还表示,他确信两国之间的国防合作将扩展,这将成为增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的一个根源。巴海军参谋长阿西夫·桑迪拉说,巴基斯坦需要一支强大的海军来应对面临的挑战。

  在巴海军中,F-22P型也被称为“佐勒菲卡尔”级护卫舰,这种通用护卫舰由巴基斯坦和中国合作为巴海军打造。2006年4月中巴正式签署合同。前三艘F-22P型护卫舰由上海沪东造船厂建造,最后一艘由卡拉奇造船厂建造。

  巴基斯坦《黎明报》称,F-22P型护卫舰吸收了中国054型新型护卫舰的很多特点,船体使用专门的隐形设计,能让它躲开雷达探测。巴军高级将领表示,巴海军打算扩大现有F-22P型护卫舰规模,将建造更多同类战舰,也可能结合中国054A型护卫舰的特点研制更先进型号。▲(候 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