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力捧女歌手:让23万队员陶醉(图)

2013年09月02日 11:36  环球时报 

  日本自卫队力捧的当红女歌手三宅由佳莉成为日本热门话题。作为自卫队栽培的唯一女歌手,她于近期发行专辑并在日本乐坛崭露头角。日本媒体为此大加赞扬的同时,也有媒体听出了弦外之音。

  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日称,日本自卫队一手栽培的军人女歌手三宅由佳莉日前推出首张光碟一炮而红,成为日本媒体热烈报道的对象,也被视为日本自卫队用于改变形象的“软实力”。日本《日刊体育》介绍说,三宅由佳莉今年26岁,于四年前应征入伍加入日本海上自卫队东京军乐团,成为日本自卫队管弦乐队成员。三宅于8月28日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主题曲《祈祷》是东京军乐队队长河边一彦创作的鼓舞日本大地震中受灾民众的歌曲,由三宅将这首歌演绎得“让人感觉被温暖怀抱,心灵创伤开始愈合”。此外,三宅还演唱了日本NHK电视台支援日本地震灾区的主题歌《花开》,以及《海滨之歌》、《故乡》等日本童谣歌曲。日媒盛赞:“她的歌声,让23万名自卫队员陶醉。”日本媒体称,三宅的歌曲在网上的点击率很高,自卫队为她举办小型演唱会,这些都使三宅迅速崛起成为日本乐坛的一颗新星。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日本自卫队以前并没有招收过文艺女兵。自卫队拥有自己的军乐队,但基本上由男性自卫队员构成,主要从事军乐演奏。自卫队特别栽培三宅由佳莉这样的女歌手,可以说是罕见的事情。对此,很多日本媒体都给三宅冠上“美得过头的自卫队员”这样的称号,并表示三宅是日本自卫队用于改变自身形象的一张牌,同时也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自卫队。

  《产经新闻》赞扬称,在钓鱼岛防卫紧迫、集体自卫权行使的宪法解释修改前景不明等严重局面中,“一名歌姬降临自卫队,她就是三宅由佳莉”。三宅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是随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到世界各国演唱,以此激励士兵,为所有人分忧。对此,《联合早报》评论说,近年日本自卫队以“国际贡献”为口号,积极走向国际舞台,三宅的这一番话也代表了日本自卫队的“弦外之音”。(李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