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拟靠近台湾驻军 台军将射导弹应对

2013年08月21日 15:46  中新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日本自卫队即将在靠近台湾岛的与那国岛驻军,台湾军方9月将在东部海空域进行极为敏感的导弹射击演训,以验证台海军部队能否迎敌击退来犯敌方军舰、战机战力。

  据报道,此次实弹演习的时间为9月23、24日,预备日则为9月26、27日,至于实弹射击的项目,包括海军纪德舰“标准二型”防空导弹、“雄风三型”长程反舰导弹在内。

  报道指出,国民党“立法委员”林郁方2012年5月曾在台湾“立法院”提案,要求防务部门应从2013年起,将部分年度精准弹药的实弹射击,如“爱国者防空导弹”和“标准二型”等,与汉光演习科目相结合,并于演习过程中进行实弹射击,获得委员会无异议通过。

  时任台湾海军参谋长许培山2013年3月在“立法院”备询时表示,“标准二型”防空导弹、“雄风三型”长程反舰导弹确定会纳入今年度的实弹射击演习时程内。

  标准二型中程防空导弹(SM-2 MR),是美国研发的一种舰载中程面对空导弹,于1967年起开始在美国海军多种船舰上部署。最大时速3.5马赫,最大射程170公里。台海军购入纪德舰时,也购入标准二型防空导弹,作为舰载防空武器,4艘纪德舰各可配备66枚标准二型防空导弹。

  雄风三型原始设计采用冲压喷射引擎,为少数能够以3倍音速飞行的反舰导弹,2007年10月首度公开展示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2009年台北展中,以“航母克星”为名公开展示,2011年6月中旬在东南海域试射。

  雄风三型反舰飞弹已经部署在成功级导弹巡防舰,以及部分“锦江级”导弹巡逻舰上,目前正在建造的500吨级“迅海舰”,也规划装配雄三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