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会

2013年08月31日 06:0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杨维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全体代表合影。俞正声对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国伊斯兰教界的朋友们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家的繁荣昌盛,伊斯兰教事业得到健康发展,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伊斯兰教界人士继续发扬我国伊斯兰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精研教义、阐释经典、提高修养、率先垂范、服务大局,团结和引领各族穆斯林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纪念会并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伊斯兰教界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刘延东指出,60年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带领全国伊斯兰教界,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团结、引导、服务广大穆斯林群众,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为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强调,党的十八大提出“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包括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伊斯兰教界和各族穆斯林群众要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梦伟大事业。

  俞正声会见与会代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