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052D驱逐舰垂直发射系统:可混搭多款导弹

2013年08月30日 14: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网上出现一组图片,显示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正在东海海域进行海试,主要任务可能是对舰艇燃机进行测试。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解析了052D新型导弹驱逐舰的垂直发射功能。

  052D驱逐舰采用新型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等设备。同052C型驱逐舰相比,新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容纳大型武器,包括“东海10”巡航导弹和“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等,导弹发射装置的数量也从原来的48个改为64个,火力较052C得到极大的增强。

  谈到052D新型导弹驱逐舰的垂直发射功能时,尹卓表示,实际上不少国家已经使用垂直发射技术,比如美国、俄罗斯。我们的垂直发射功能,在052C、054A舰艇上也已经使用。垂直发射反应很快,比如一个防空导弹,垂直发射以后,马上一转向可以打掠海飞行导弹。但是用发射架发射的导弹需要有个转角,去瞄准一下,这个瞄准的反应时间在4到6秒,这意味着来袭导弹在掠海飞行情况下,一般发现它在20公里左右,4到6秒的损失是非常大的,很可能就拦截不了,这是垂直发射很重要的一点。其次,使用垂直发射,舰体不用改变,过去的反舰导弹,是固定发射架,要设转角,或者舰艇要进行瞄准。而垂直发射是360度哪个角度都可以,所以说,垂直发射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