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少将指出052D舰不足:抗毁能力尚有差距

2013年08月30日 11: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黄子娟)近日网上出现一组图片,显示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正在东海海域进行海试,主要任务可能是对舰艇燃机进行测试。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跟世界上最先进的驱逐舰相比,中国052D导弹驱逐舰在信息化水平上仍存在差距。

  052D驱逐舰采用新型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等设备。同052C型驱逐舰相比,新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容纳大型武器,包括“东海10”巡航导弹和“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等,导弹发射装置的数量也从原来的48个改为64个,火力较052C得到极大的增强。

  据外媒称,中国的新一代052D型导弹驱逐舰第三艘已下水,这是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052D是在052C型导弹驱逐舰基础上发展的一种新型多用途导弹驱逐舰,据称该舰装备有64单元新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70倍口径130毫米新型单管隐身舰炮、新型综合指挥作战系统、新型红旗-9反导防空导弹系统、攻陆巡航导弹、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和某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系统。整体综合性能和隐身能力得到了空前提高,舰载动力设备得到系统升级。

  谈到跟世界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相比,052D还有何差距时,尹卓表示,一是信息化水平还有差距,因为在信息化建设里,指控系统作为网络节点,在体系化对抗中,信息化是把整个编队连成一体的主要神经网络,在这个神经网络上,我们相比世界最先进的驱逐舰,功能要差一些,比如反应时间、输送的带宽、抗干扰能力以及抗毁能力都有差距。

  二是技术成熟度上也有差距,虽然我们驱逐舰上的相控阵雷达是平板的,跟052C是有弧度的不一样,功能更强,多目标的跟踪能力、处理能力都强得多,但是我们的技术成熟度跟世界最先进的驱逐舰相比有所差距。就像我们的四代机歼20如果要即将服役,但是美国的F-22已经服役十几年了,在对方这么长的使用时间中,发现很多毛病,反复的改造,不断磨合,因此,技术成熟度上是有差距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