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将与叙反对派领袖会面 增加向反对派军援

2013年08月28日 0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府27日宣布,该国总统奥朗德将于29日与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的领袖阿尔贾巴(Ahmed al-Jarba)。

  此外,奥朗德27日表示,法国“准备惩罚”叙利亚,并表示叙利亚冲突已危及世界和平。叙利亚政府军被指在21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了化学武器。

  奥朗德在电视演说中表示:“法国准备惩罚那些做出恶劣决定,以毒气杀害无辜人民的人。“他并将矛头指向叙利亚总统巴萨尔阿萨德政府。

  叙利亚反对派称,政府军21日轰炸大马士革郊区的反对派地区时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超过1300人丧生,但叙政府否认发动化武攻击。

  奥朗德表示:“我们当今的责任是找出最适当响应方式,向这个政权讨回公道。”“大马士革的化学屠杀不能没有回应。”

  他表示,法国将增加对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团体叙利亚全国联盟的军事援助,并提及联合国2005年《保护平民责任》的决议案。

  奥朗德27日对法国媒体称:“国际社会本周就会做出回应,台面上目前有诸多选项,包含加强国际制裁,以至发动空袭和为反抗军提供武器。”

  此外,奥朗德26日曾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并表示如果美国发动目标性军事干预,法国将提供支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