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称法国准备“惩罚”叙政权 暗示将动武

2013年08月28日 0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8月27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总统奥朗德27日在向各国驻法大使发表讲话时宣布,法国准备“惩罚”被控发动化学武器袭击的叙利亚政府,暗示法国将参与西方国家可能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干预行动。

  奥朗德在爱丽舍宫接待各国驻法大使时指控叙利亚政府应对上周三在首都大马士革近郊发生的化武袭击负责。他表示,不能对大马士革发生的“化武屠杀”无动于衷,法国已准备“惩罚那些做出卑劣决定向无辜者施放毒气的人”。

  奥朗德声称:“我们今天的责任就是要寻找最合适的方式,对叙利亚政权暴行予以回击。”他还指责叙利亚内战已经威胁到世界和平,冲突已在整个地区蔓延,在黎巴嫩、约旦、土耳其和伊拉克等国引发袭击、难民潮和暴力行径。

  奥朗德宣称,法国有“保护平民”的责任,他已决定加大对叙利亚反对派的军事支持力度。据悉,他将于28日在爱丽舍宫召集国防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问题,并承诺在第一时间向议会通报情况。

  奥朗德此前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透露,关于叙利亚问题的行动将于本周展开。他还提及了“数种选项”,其中包括加强国际制裁、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军援和对叙政府军实施空中打击。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如果总统奥巴马下令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美军已做好了立刻行动的准备。美国海军在该地区海域部署有军舰和战机,叙利亚在美国军舰的打击范围之内。

  包括法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可能绕开联合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此事已造成法国政界的意见分裂。有人担心军事干预可能会造成地区局势不稳定,呼吁有关国家优先选择政治解决的途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