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美国绝密51区:比外星人更加神秘科幻

2013年08月24日 10:28  广州日报 
美军神秘51区被指与外星人有关 美军神秘51区被指与外星人有关

  美国“51区”:与外星人无直接关联

  从《独立日》到《变形金刚》系列,只要和外星人沾边的好莱坞大片,几乎都会提到一个神秘的地方——“51区”。数十年间,这里曾起飞过各种挑战人类想象力的古怪飞机,还有更多的人目睹过难以解释的不明飞行器(UFO)。日前,美国最新解密的中情局文件首次正式承认“51区”的存在,激起全球UFO迷的热烈讨论:“51区”解密了,UFO和外星人在哪里?

  内幕:

  高度机密的黑暗世界

  “51区”是一个不解之谜,这里坐落着美国赫赫有名的联邦秘密基地。那么,为什么要将其隐匿于内华达州南部群山环绕的高原荒漠之中?

  要想进入“51区”,不仅需要拥有高度机密的安全级别,而且必须接到来自美国军方最高层或情报机构精英分子的邀请。任何人在造访该基地之前都必须进行保密宣誓。如果得不到邀请,即使驾驶一辆四轮驱动的汽车,穿上一双质地上乘的远足靴,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在崇山峻岭之间跋涉10个小时,也难以一窥“51区”全貌。在位于“51区”以东26英里开外的提卡布峰顶,借助望远镜,间或可以看到那里的一丝动静。如果你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登上提卡布峰,朝着黑漆漆的山谷那端连续眺望几个小时,不知在什么时候,“51区”机场上的灯就会突然亮了起来。一架飞机滑出停机棚,出现在微光一现的跑道上。片刻之后,飞机起飞,当起落架的轮子刚刚离开地面,灯光就会立刻熄灭,整个山谷重新陷入一片死寂之中。这里是一个黑暗的世界。

  根据那些熟知“51区”历史的大多数黑暗世界成员的说法,1955年,当中情局的2名官员理查德·比斯尔和赫伯特·米勒选中这里,作为第一架侦察机U-2的试飞地点时,这个基地才打开了自己的大门。“51区”的历史之所以神秘莫测,正是因为早在中情局将其作为理想的秘密试验场所前,所谓的“第51号区域”就已经存在了4年之久。在此之前,“51区”的第一个主顾不是中情局,而是原子能委员会。

  1955年,在中情局进驻“51区”以后,随之而来的还有美国第一个和平时期空中间谍项目的合作方:美国空军。此外,其他几个与这项侦察机计划有着利益瓜葛的关键部门也因此获知了“51区”的存在。为了遮掩事实,美国宇航局的前身“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和美国海军不得不编造故事,对外界解释为什么会有飞机在一个从未正式存在的军事基地飞进飞出。从1955年起至20世纪80年代末,这些机构就“51区”的有关项目进行了通力合作。但是,除了联邦雇员的高层人物和具有最高安全级别的秘密项目承包者之外,很少有人确凿无疑地知道“51区”是否真正存在过。直到1989年11月,一个戴着眼镜、语气和蔼、年届而立的佛罗里达州居民鲍勃·拉扎尔与一个名叫乔治·纳普的调查记者在拉斯韦加斯的《新闻直击》节目上露面,才终于向世人揭开了“51区”的真实面目。

  探险:

  偷窥“飞碟”后上电视

  鲍勃·拉扎尔能够进入51区,得益于核物理学家爱德华·泰勒博士的引荐。1988年,泰勒把他推荐给了“51区”势力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EG&G公司。12月的某一天,拉扎尔前往位于拉斯韦加斯市中心麦卡伦机场EG&G 公司的办公楼里报到。有人将他介绍给一个名叫丹尼斯·马里亚尼的男人,他们一起来到机场南端的一个秘密飞机库里,四周围着保安护栏,外面站着荷枪实弹的卫兵。EG&G公司的737机群就是在这里和格鲁姆湖(亦名马夫湖Groom Lake)之间来回飞行的,这趟往返于“51区”的私人航班,就是鼎鼎大名的“珍妮特航班”。

  据拉扎尔回忆,在他抵达“51区”的第一天,有人带他在一条颠簸不平的土路上行驶了二三十分钟之后,来到了一处颇为神秘的飞机库区,这个库区建于格鲁姆湖畔的一座山峰之中。拉扎尔还记得,他在一个被称作S-4的岗哨前接受了安全检查。随后,有人带他来到一架飞碟前告诉他,他的职责就是逆向开发它的反重力推进系统。拉扎尔称,在S-4地区一共有9架飞碟。有人拿给他一份说明书,上面显示这些飞碟来自另一个星球。拉扎尔还记得,自己看到了一些类似外星人的照片。

  1989年3月的一天夜里,拉扎尔在2名荷枪实弹卫兵的护送下走进了S-4内部的一条通道,卫兵命令他只能向前看。然而,出于某种强烈的好奇心,鲍勃·拉扎尔用余光朝着过道两侧偷偷望去,透过一扇9英寸见方的小窗,他看到了一个表面上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房间。拉扎尔恍惚看见,在2个穿着白领制服的男人中间,站着一个个头矮小但脑袋硕大的灰色外星人。拉扎尔忍不住把所见所闻告诉了妻子和好友,随后,他和妻子以及两位朋友一起,带着一副高倍望远镜和一台摄像机进入格鲁姆湖后面的山区,等了很久以后,一个闪闪发光的飞碟从层峦峻岭间腾空而起,在空中盘旋了一阵,然后缓缓着陆。1989年4月5日,他们第三次造访时,“51区”的卫兵发现并扣留了这群不速之客。在接受林肯郡警察局的盘问后,他们被无罪释放。

  第二天,拉扎尔被告知,他已经不再是EG&G公司的雇员了,如果他胆敢再次出现在格鲁姆湖附近,就会立刻以间谍罪逮捕。由于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拉扎尔决定将这段经历公之于众,并且与《新闻直击》节目的主持人乔治·纳普取得了联系,1989年11月,拉扎尔在电视台公开露面。

  原标题:专家解读美国“51区”:与外星人无直接关联

  兵锋:

  从“U-2”到“黑鸟”

  关于“51区”的存在,长期以来一直有信息泄漏,而美国官方却一直否认。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资深研究员里切森申请公开记录后,中情局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近日,乔治·华盛顿大学出版的《国家安全档案》里发表了《U-2的神秘历史》报告,字里行间多次提到“51区”,美国政府在冷战时期一直把这里作为秘密测试基地。谈到政府为何把基地设置在这里,报告写道:

  1955年4月12日,理查德·比塞尔、奥斯穆德·拉特兰郡上校和凯利·约翰逊乘坐一架小型比奇飞机飞跃内华达上空,飞机由洛克希德首席飞行员托尼·勒维尔驾驶。他们在名叫马夫湖的盐场附近看到一条很像飞机跑道的东西,这里位于原子能委员会内华达试验场的东北角。

  飞机在湖底降落后,小组人员认为他们找到了进行隐蔽研究的绝妙场所——之后不久就出现了大量关于外星人和UFO的阴谋论。但是“51区”这个名字(这是地图上划分的区块)没有激起那种温暖和跃跃欲试的感觉,所以在得到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同意后,他们做了一些事好让大家感觉好一些。报告写道:

  “51区”的轮廓线出现在一些没有加密的地图上,形状是小矩形,与面积更大的内华达试验场东北角相接。为了让这个地处偏僻的地方对工人们更有吸引力,凯利·约翰逊把它叫做“天堂农场”。

  在“天堂农场”测试过许多神秘飞机。在U-2的开发尚未完成之前,洛克希德公司就已经着手进行其后继者的计划,也就是CIA的OXCART计划,即后来广为人知的SR-71黑鸟。而当F-117“夜鹰”1983年投入使用后,马夫湖的军事活动仍然不减其活跃。据悉,在马夫湖被测试过的谣传中的飞机,包括了D-21 Tagboard无人驾驶机、小型匿踪垂直起降人员运输机、匿踪巡航导弹、还有假想性质的“曙光女神超音速间谍机”。

  悬疑:

  到底有没有UFO?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7日称,“51区”曾是冷战间谍飞机和阴谋的同义词,同时也是UFO迷的关注焦点,很多美国人脑中有一个根深蒂固的想法:人类在宇宙中是否孤独的真相就在那里。传闻中,包括俘虏外星人、太空飞碟降落、美国政府与外星人秘密协议等都发生在“51区”。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许多目击证人表示,他们见过“51区”上空UFO的盘旋和转动。他们还认为,1947年罗斯威尔事件中坠毁的UFO和其他来自外星的材料被储藏在51区,政府代理人“黑衣人”据说也驻扎在那里,目的是使UFO目击事件不会外泄。美国专业太空和天文学网站“太空”网站提出疑问:“‘51区’存在,但外星人在哪里?”报道称,阴谋论者们是正确的,真的存在“51区”。

  美国政府公开承认内华达州有“51区”,但只是U-2侦察机的试验场。然而,解密的报告不可能阻止阴谋论继续延烧。报告里许多地方遭涂抹,谁敢说这些地方没有提到小小绿绿的外星人?自称UFO专家的佛里曼说:“说U-2能解释当时目击者看到的大部分现象,简直胡说八道。U-2能停在空中、在半空中直角转弯、从空无一物的地方起飞吗?这些U-2都做不到。”深信自己曾与外星人接触过的UFO迷赫温斯则说:“我认为他们可能是在试水温,试探民众对大谎言、掩盖真相的反应。”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认为,UFO爱好者们说51区与外星人有直接关联,还缺乏事实依据,他们大都只能提供单独的目击证明,但各起目击事件之间难以相互印证。他认为,外星飞行器很可能的确已经来过地球,但和人类探索外太空一样,受风险、生理和心理等限制,外星人抵达地球可能没那么容易。

  《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说,“51区”位于沙漠地区,气候炎热干燥,有平坦的干湖床提供紧急降落场地,适宜进行各种飞行试验,因此美国长期在这里进行多种新概念飞行器的测试。他认为,飞行器的反光的确有可能被误以为是UFO。他表示,这些新概念飞行器不仅外形怪异,飞行姿态也千奇百怪,可能会被远距离目击者当成UF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