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GSLV火箭发射前2小时发现燃料泄漏被迫推迟

2013年08月20日 14: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美国spacenews网站2013年8月19日报道,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宣布,在探测到火箭第二级段存在燃料泄漏情况之后,该组织在其地球静止轨道卫星运载火箭(GSLV)发射前2个小时决定推迟本次发射。

  即将实施的GSLV-D5任务是印度自2010年两次发射失败后的首次飞行,第二次飞行使用的是印度本土生产的低温上面级。此前GSLV型号采用的是俄罗斯制造的低温上面级。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在发表的消息中表示,在火箭第二级段加压过程中探测到燃料泄漏现象。液体推进剂已从第二级段及上面各级、四个捆绑式助推器中排出,火箭将送回装配大厅进行检测。经过详细评估之后,才能公布新的发射日期。

  本次任务将射的有效载荷是GSat-14通信卫星。(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许红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