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军官称若中国军队越红线将使用战术核武器

2013年08月20日 08:33  环球网 
印度舰载型大地战术导弹发射 印度舰载型大地战术导弹发射
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型巡航导弹 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型巡航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亚洲时代》网站7月19日刊载印度前海军高官阿伦-库马尔-辛格的文章称,为保护领土完整,印度需要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库马尔-辛格称,针对巴基斯坦和中国,印度还应该宣布,一旦印度的“红线”被跨越,印度将使用战术核武器。

  作者称,根据他40年的海军从业经验,2008年的那些小规模的活动和冲突引起了他的关注,从那时起,他开始研究一种“魔鬼模式”。让他警醒的是,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已经准备对印度发起海上袭击。2008年5月19日《亚洲时代》曾发表他的文章称下一次的恐怖袭击将出现在海上。果然,大约6个月之后发生了“11•26”孟买袭击事件。

  文章称,1962年中印战争之后的51年里,印度为其不重视防御而付出过代价。这次可能会在拉达克,因为那里的印度基础设施匮乏、军备不足,中国极易从该处下手。地势低平,中方设施完备,军力强大,中国军队可以在12-24小时内到达拉达克东部。另外,中国和巴基斯坦政治关系的近期变化,加之美军从阿富汗撤军,这些都加大了中巴合力“入侵边界”的可能性。

  文章分析称,中国的能源通道从新疆经过喀喇昆仑山脉到达瓜达尔港。很明显,出于该能源通道的安全考虑,中国决定拿下通道附近的拉达克东部的争议地带。中国可以在此投入1-2万人组成的机动化部队和100-300辆坦克,通过发动空中和地面进攻在48小时之内控制拉达克东北地区。另外,中国空降部队也可以在短短几小时内占领中印边界印度的诺玛机场、道拉伯格玉尔地机场,从而切断拉达克东部的空运线路。届时,尽管印度政府立即同意投入印度空军,那对结局也是于事无补,因为印度可能面临巴基斯坦与中国前后夹击的形势。

  该文章称,印度领导人要记住,印度的战术核武器可以用来打击“入侵印度领土”的军事力量。这些核武器将用于阻止中国在拉达克发动大规模的地面进攻。当然,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拥有战术核武器,届时也会毫不犹豫对印度使用这些武器。

  库马尔-辛格还声称,为了保护印度的领土完整,印度需要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并且印度还应该宣布,一旦印度的“红线”被跨越,印度就将考虑使用战术核武器。当然,这些核武器的使用必须得到严格的控制。文章最后指出,只有核武器、政治意志和新的核武原则才能制止中巴“含有敌意的冒险行动”,不过,印度国内的中国和巴基斯坦问题专家们应当就安全问题向印度政府提供专业性的意见。(实习编译:李丹丹,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