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3艘军舰访美 将在夏威夷与美军联演

2013年08月20日 09: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8月20日青岛消息(记者孙利、特约记者张刚) 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今天上午,由海军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参谋长魏钢少将率领下,从青岛某军港启航,踏上了访问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的航程。

  海军徐洪猛副司令员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刘晓江到码头送行。他说,此次出访是今年海军的一项重要军事外交任务,对于促进我与三国人民和军队的传统友谊,提高海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出访期间,编队将参加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演习将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中美海军将互派演习联络官和观察员;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青岛舰将在杰维斯湾参加由13个国家舰艇参演的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专家组实兵演习,以及澳大利亚“军舰进驻悉尼港10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之后,编队将访问新西兰的奥克兰港。出访编队携带直升机1架,随舰出访官兵680余人,出访总航程将达16000余海里。

  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参谋长魏钢少将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说,这次113编队奉命出访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重要共识的实际举措,也是深化与东盟、澳、新军事交流的实际步骤。对于践行强军目标、提高遂行任务能力、展示我军建设成就、扩大国际影响具有重大意义。

  北海舰队田中司令员、白文奇政委,青岛市、临沂市领导,部队官兵和亲属代表等200余人到码头送行。出访官兵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坚持出访一路、学习一路、实践一路、提高一路,以优异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新闻链接:

  青岛舰是我国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舰长144米,舰宽15.6米,满载排水量4800吨,具有较强的对海、对空、反潜和信息化攻防作战能力。服役以来,先后出色完成40余项重大任务,曾出访世界21国24港,并圆满完成人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被誉为“外交明星舰”。

  临沂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舰长134米,舰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多吨,具有对海、对空、反潜、对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作战功能,是海军现代化水平较高的主战舰艇。此次是该舰第一次执行出访任务。

  洪泽湖舰是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舰长168米,舰宽21米,满载排水量20000余吨,主要担负舰艇编队燃油、淡水、食品伴随补给保障任务,可在复杂海况下进行立体补给,是名副其实的“大洋浮动基地”。服役以来,曾先后出访世界25个国家28个港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