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称日本欲重新支配亚洲须阻止其阴谋

2013年08月20日 13:36  国际在线 微博

  朝鲜《劳动新闻》19日发表评论指出,应警惕并阻止日本右翼分子复活军国主义的阴谋。

  评论称,8月15日,日本部分内阁成员15日参拜了日本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并“召唤军国主义亡灵”。安倍内阁的右翼政客选择在战败日这一天参拜靖国神社,其实质是肯定侵略战争、否认“加害责任”和宣扬一种把战争元凶奉为英雄的价值观,这进一步暴露出他们否定和美化侵略历史的危险倾向。

  日本右翼势力否认和美化罪恶历史的言行,不仅是对亚洲邻国的公开挑衅,也是对二战所有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伤害。 “日本帝国主义投降以来,从未放弃过其侵略野心”,“他们用军国主义思想来蒙蔽日本民众,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联系到最近的准航母下水、寻求集体自卫权、修改和平宪法、强硬对待邻国等,日本的右倾化令人担忧。评论指出,“日本再度威胁亚洲和平不再是推测,而成为了现实”,日本欲重新支配亚洲的野心昭然若揭。“哪里有侵略者,哪里就没有和平。因此,必须抵制日本的军国主义复活阴谋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