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南亚多国考虑购买日本巡视舰牵制中国

2013年08月20日 08:06  国际在线 微博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夹击香港保钓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夹击香港保钓船

  原标题:日媒:东南亚多国考虑购买日本巡视舰牵制中国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9日报道,越南继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之后正在考虑引进日本巡视船。在维持海上治安方面主要有8个国家寻求日本支援。对日本技术和装备评价很高的各国政府、想要牵制中国的日本政府、关注政府开发援助(ODA)预算的造船企业,这三者的想法达成了一致。

  安倍政权为牵制中国在海上安全保障领域积极同相关国家展开合作。关于向越南提供巡视船一事,“首相也表示强烈关注”(政府相关人士)。两国于7月达成的协议显示,日本将向越南提供10艘新造40米级巡视船。

  除了越南,很多国家对日本纷纷提出希望展开海上治安方面的合作,主要地区为东南亚各国。日本海上保安厅原本就很关注油轮必经之地马六甲海峡的打击海盗活动。并对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展开海上交通和救援方面的设备支持和人才培养。2007年就曾将3艘新造的27米级巡视船交付印度尼西亚使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