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称钓鱼岛属台湾“固有领土”

2013年08月20日 11:42  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右翼团体闯钓鱼岛。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资料图:日本右翼团体闯钓鱼岛。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李柏涛】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搭载日本右翼团体“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约20名成员的5艘船只,18日航行至钓鱼岛附近海域,尽管最后未登上钓鱼岛,但引发台“外交部”关切。

  台“外交部”表示,希望各方理性自制,勿影响区域和平稳定。且无论从国际法、历史、地理、地质、使用等观点,钓鱼岛列屿为“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台湾的附属岛屿,不容置疑。

  台“外交部”称,一贯主张“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呼吁相关各方重视“东海和平倡议”,以对话取代对抗,经由协商搁置争议,和平解决争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