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告称钓鱼岛受中国军队威胁加剧要上新武器

2013年08月19日 10:0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据日本新闻网8月18日报道,日本自卫队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计划,将提前2年实施。报道援引日本防卫省的预算报告称,由于中国军队对钓鱼岛的“军事威胁”日益加剧,同时在东海海域和进出太平洋的活动也越来越频繁,因此有必要尽早部署全球鹰,以建立24时小时全天候监控体制。

 

  据报道,日本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架全球鹰。日本防卫省已经在2014年度的预算中,安排了全球鹰的购置费,每一架的预算约为250亿日元。报道称,根据最新的计划,防卫省将从2014年开始部署全球鹰,计划到2018年为止,总共部署3架。加上地面设施在内,总体预算为1000亿日元(约62亿元人民币)。

  全球鹰的飞行高度达1万6000米,最长续航时间36小时,能够对周边的飞机进行监视并收集电波信号。目前美军在关岛部署有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并计划在明年,于日本青森县的三泽基地部署这款侦察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