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印度沉没潜艇事故原因系设备操作不当

2013年08月19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印度时报》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正在孟买的俄罗斯专家认为,设备操作不当可能是印度“辛杜拉克沙克”号柴电潜艇沉没的原因。

  报道称,《印度时报》没有指出是哪一组俄罗斯专家。不久前对印度潜艇进行维修和现代化改造的俄罗斯“小星星”船舶修理中心派出的专家组正在孟买。此外,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维克托·科马尔金于16日飞往孟买。

  俄罗斯专家排除了潜艇遭暗中破坏或设备故障的可能。他们认为,爆炸原因是设备操作不当。报纸指出,潜艇在出海前(“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应在14日上午出海)总是经过仔细的检查,包括“借助电脑”,以便排除任何的事故可能。

  8月14日半夜,“辛杜拉克沙克”号发生三起爆炸,引发大火,在停泊的位置沉没,目前只有一小部分露在水面之上。事故发生时,艇内共有18名海员,他们可能已经全部遇难,目前已发现六具遗体。目前寻找遇难者遗体的工作仍在继续,之后计划打捞潜艇。

  俄媒称,预计印度海军专门委员会将在一个月内公布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孟买警方已根据“意外事故致人死亡”进行立案调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