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生成战斗力尚需时日 试验与训练交叉进行

2013年08月16日 11:0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昨日中午,我国首航母“辽宁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启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距离我航母真正生成战斗力尚需时日,目前主要以试验为主,与训练交叉进行。

  “辽宁舰”曾于今年2月下旬组织海上武器装备试验,并首次停靠青岛某军港;于6月上旬至7月上旬组织歼-15舰载战斗机完成多人、多架次舰上连续起降训练,歼-15舰载战斗机首次驻舰飞行训练和首次短距滑跃起飞,我国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通过了航母资格认证。

  本次是“辽宁舰”今年第三次出海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将继续组织舰载机海上试飞和母舰相关系统试验。李杰表示,航母在此前完成了一定基础课目的试验训练后,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舰机适配性训练、昼夜间起降训练、编队整体配套试验等。

  实际上,距离“辽宁舰”真正生成战斗力还有很长的一段过程。李杰表示,航母目前尚处于试验、训练的阶段,试验和训练交叉进行,前期主要以试验为主。

  他指出,航母上有大量的大、中、小各类系统,所有的系统需要一一试验,确保各个设施、仪器以及武器装备都能够顺利配合运作,这是一个很庞杂的工程。在所有设备条件都齐全的情况下,航母还需完成人员编队的训练,“各方面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他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