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日若用无人机侦察钓鱼岛 中国将采取行动

2013年07月25日 14:39  人民网 
 美“全球鹰”无人机  美“全球鹰”无人机

  据日媒报道,日本将引进高空无人机,加强对钓鱼岛的监视力度。 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针对钓鱼岛的高空侦察是不合法的,若日后日方无人机侵犯我国主权,我方将采取必要的行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政府计划年底出台的《新防卫大纲》而汇总的防卫省中期报告概要中,写明“将引进超高度滞空型无人机”以加强对钓鱼岛附近等的警戒监视力度。

  对此,李杰指出,日本无人机针对钓鱼岛的高空侦察是不合法的。作为应对,我军应明确该无人机的型号、性能、特征和活动规律。

  对付无人机有各式各样的手段,李杰提到,伊朗曾经连续俘获7架美军高空无人机。“说明无人机还是有弱点的,美军无人机的性能更优异,日本的就更不在话下了。”李杰表示,若日方无人机违反法律法规、侵犯中国主权,我方将采取必要的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