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潜艇检修时被点着 最终放弃维修将报废

2013年08月07日 13:56  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今日海军网2013年8月6日报道,格罗顿—海军于周二通知国会,计划停止“迈阿密”号潜艇的维修并作报废处理。

  2012年5月位于缅因州基特里朴茨茅斯海军造船厂,工人凯西詹姆斯,一个喷漆工和喷砂机操作手。他在朴茨茅斯海军造船厂进行为期20个月的检修作业时,放火点着了抹布并带上了“迈阿密”号。这场事故进行了12个小时,造成了7人受伤。迈阿密号潜艇遭受严重损坏。据海军估计,这次事故使维修费上涨了约450至700万美元。在被判处在联邦监狱服刑17年3个月后,他认罪并告诉当局,他患上了焦虑症并想离开工作。

  电船公司获得了94万美元的维修合同,并预期于9月份在船厂进行维修计划。在高峰时期,预计会有约300名电船员工参与该项目。但由于财政环境的约束,并且三月份将自行消减开支。一位女发言人说,海军将没有额外的资金可供使用。因为工作量的增加,以及补充应急账户而导致成本再次增加。为支付修理格罗顿修理潜艇的费用。2014年,海军需要从财政中拨出3.9亿美元。而海军今年迄今已投入了800万美元。今年四月份,海军在“迈阿密”号潜艇上又发现了额外的裂纹。

  潜艇指挥官,海军少将肯尼斯•佩里周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维修工作上,最大的问题在于其一直存在着的不确定性,我们对它没有一个完整的认识,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今再加上财政压力,使海军用批判的眼光评估是否要为“迈阿密”号潜艇重返舰队提供资金。”佩里不打算就这一决定进行讨论,“这由海军领导层作决定”佩里说。

  美国参议院理查德•布鲁门撒尔,众议院乔•考特尼每周二都会受到海军官员取消维修活动的建议。考特尼说“这是令人不快的,试想,不是因为冲突,也不是因为敌人,而是因为一名美国人纵火行为使我们失去了一艘潜艇。而潜艇需要执行的任务量已大大超过舰队的能力,我们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承担这一后果。”布鲁门撒尔谈到迈阿密的损失时,强调了每年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潜艇的迫切性。“要维持我们的水下优势并不出现问题,这必须保证电船公司每年两艘潜艇的产量。我们可以继续我们的建设方案以弥补暂时损失的潜艇。此外,布鲁门撒尔表示他希望审查实际情况好作出决定,但海军肯定要考虑到预算约束及不可预测的成本。

  电船公司发言人罗伯特•汉密尔顿表示“船厂还没有分析失去该维修项目的影响”。但考特尼说“这个项目确实占据了船厂相当大量的工作,并对找到其它维修工作形成挑战。上周末,我在电船公司跟一些人员讨论了这个问题,并且他们会做好他们的分内工作。”

  海军曾表示将在2015年4月30日修复“迈阿密”号,因为30年使用寿命还有10年。这使得它至少能部署5艘以上。但视察后发现,不锈钢管道和在空气中使用的紧固件发生环境敏感开裂。海军认为,液压和冷却水系统,鱼雷室和辅助机械室中部分组件需要更换。

  水下战主任,海军少将里克•布雷肯里奇在一份声明中说“做出取消“迈阿密”号项目的决定是困难的,它是经过大量的分析而不是轻易做出来的。在5艘“迈阿密”潜艇剩余的10年寿命期内,我们放弃了它们。把资金投入维修工作意味着几十个水面舰艇和潜艇的项目将被取消,因维修“迈阿密”而使舰队被消弱,这是海军和国家所不能承担的。但通过节省下来的维修费用,我们将去支持其他重要的维护工作,提高舰队的整体性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清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