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关没收中国地图因其标明南海九段线(图)

2013年08月07日 07:31  环球时报 
资料图:我国在南海划定的九段线 资料图:我国在南海划定的九段线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蓝晓明】越南《民智报》等媒体6日报道说,岘港国际机场海关分局日前在检查旅客行李时,发现并没收两名中国人携带入境的两张地图和数十本旅游指南。岘港国际机场海关部门称,上述印刷品“歪曲”越南领海主权,违反文化品出版和进口相关规定,其中两张大地图标明中国九段线以及“黄沙群岛”和“长沙群岛”属于中国领海;其余旅游指南印有越南地图,但图上未包括“黄沙群岛”和“长沙群岛”。报道中还附上了携带者的护照信息。

  越南媒体报道说,越南相关单位目前已按规定没收这些印刷品,并且进一步审核旅游指南书中文内容,将采取适当处罚措施。

  越南相关部门今年3月至5月分别在宁平省和岘港市查获大量中国制地球仪模型、旅游指南和儿童教科书。480本来自台湾的笔记本和台历也被没收。

  在查扣“非法出版物”的同时,越南加强了主权宣传力度。据越南《首都安宁报》报道,上月中旬,名为“黄沙与长沙属于越南及其历史依据”的资料展在越南军事历史博物馆举办。主办单位越南信息通信部对外通信局表示,展出资料除了肯定越南对“东海”与“长沙群岛”的主权外,还为参观者提供正确相关数据与参考来源,有助于民众更加了解国家领土主权,增强民众主权保护使命感。据了解,该展览本月还在胡志明市展出。

  (原标题:越南查扣入境中国地图 称“歪曲”其领海主权)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