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抗议“鱼鹰”转往冲绳

2013年08月04日 05:1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大阪8月3日电 (记者马兴华)驻日美军追加部署在冲绳县美军普天间基地的2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3日下午从位于山口县的驻日美军岩国基地起飞,飞往冲绳。在普天间基地周围,当地民众一大早就举行集会,抗议美军在当地追加部署“鱼鹰”机。

  据报道,当日早上7时左右,一些市民团体成员及当地居民就陆续聚集在普天间基地的野嵩大门前。一些反对者打着“反对部署‘鱼鹰’机”的标语牌,并一度与试图驱赶他们的警察发生冲突。随后,约200人在普天间基地附近举行集会,反复高呼反对部署“鱼鹰”机口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驻日美军追加部署在冲绳的12架“鱼鹰”机于7月30日运抵岩国基地,其中2架在经过短期的机体检查和试飞后于当地时间8月3日14时30分左右飞离岩国基地,预计约3个小时后抵达冲绳。

  作为新型垂直起降运输机,“鱼鹰”兼具直升机和固定翼螺旋桨飞机的优点,但由于发生过多起坠毁事故,安全性令人担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